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玉仑教授来我校作“社科项目申报1+3模式关键信息填表范式及选题论证要点”专题讲座

11月22日我院特聘专家、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管理资深专家、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应邀来我校,并在行政楼二楼238会议室作了题为“社科项目申报1+3模式关键信息填表范式及选题论证要点”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李玉峰主持。

陈玉仑教授首先对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我校教师提出的课题题目做出精准点评,提出申报质量高但申报数量少;接着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设置、申报规律与要求,“盲评”、“会评”实施过程与评审关注点,申报项目重要信息提要,申请书与活页的填写范式进行了讲解;最后陈教授对未来五年社科项目应有的重要选题、如何提炼选题及资金管理办法等做出详细解读。

李玉峰校长在会前提出要求:聆听讲座人员要专心听、认真记,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讲座结束后,科技开发处处长梁杰对陈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社科项目申报1+3模式指的是“1”指的是选题,“3”分别指的是发表论文、收集资料、规范填写申报书,并希望老师们通过听取陈教授的讲座,厘清课题申报中的模糊认识,主动申报国家级项目。(撰稿:李冰   审稿: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