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李国荣教授来我院作“老年服务专业前景与职业技能竞赛”学术报告

2019年5月20日下午,学院特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护理学院李国荣教授到校作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胡二坤、老年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共计100多人参加讲座。

李国荣教授首先了介绍老年服务专业前景,全面阐述目前国际养老服务行业现状,尤其是美国、德国、日本等典型国家养老服务成功做法。同时分析目前国内养老服务现状和部分地区已开展特色养老服务实践。李教授在报告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老年护理行业的酸甜苦辣,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追求职业价值。其次,李国荣教授重点讲授了老年服务专业在职业技能竞赛中的赛事要求、国赛比赛技巧和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她指出,该专业有其无可比拟的优势,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接纳,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同学们要改变传统职业观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为自身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同学们与李教授充分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学习与交流,不仅让我院老年服务专业同学们找到了自己专业发展方向,更好地定位自己,而且也更加坚定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为我国老年服务事业奉献自己。(撰稿:王苛宁审稿:胡二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