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5月16日下午,河南职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梅乐堂作工作报告,并为新一届委员颁发聘书。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教学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玉峰主持。

会议总结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情况,谋划学校未来学术发展目标,共商学校学术建设新方向、新路径,为今后学校民主决策、学术繁荣、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

梅乐堂总结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培育学术共同体、开展学术研究、营造学术氛围和建设学术风气四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明确要求,要履职尽责,当学校改革发展的“智囊团”、提升科研能力的“助推器”、青年教师成长的“培养皿”和优化学术环境的“净化器”,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带动身边每一位科研人员积极投身于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改革实践中去;要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优势,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志存高远、乐于奉献、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为实现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贡献力量。

李桂贞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她要求,学术委员会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责任担当和服务能力;要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学术繁荣和学术创新;要规范学术导向,落实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她强调,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是推动学校学术发展、保障学校学术质量、维护学校学术声誉的重要载体。她希望,面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关键时刻和申办职业教育本科学校机遇,每一位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发展力量,以高质量的学术治理成效,推动形成有利于潜心研究、科技创新的学术环境和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努力开创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新局面。(撰稿:汤璟颖,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