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名单。我校依托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和版画与印刷体验工作室,联合朱仙镇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和设计企业,申报的“版画技艺与艺术设计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成功获批。这是我校与行业企业开展科教融汇,推动“专业+创新”精准施教工作的又一重要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获批的版画技艺与艺术设计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是依托“双高计划”建设郝彦杰技能大师工作室、王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和VR虚拟现实制作技术科技创新团队3个校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成果。平台围绕版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创新,开展版画技艺教学、研究、展示、交流、传播活动。下一步,科技开发处将不断总结经验,规范制度,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平台建设任务要求,指导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积极开展校企科技创新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科教融汇。同时发挥平台在“专业+创新”精准施教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传统技艺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与技艺的探索意识和学习意识,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际传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供稿:汤璟颖,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