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5年度,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校学术委员会对新制定的科研制度、评奖及项目评审、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切实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体工作如下:

1.做好院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4月底科技开发处牵头组织召开了院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开发成果奖励办法》的修订稿,李四清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院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很高期望。彭志宏、肖珑副院长分别就院学术委员会工作谈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2.强力推进学院科技服务地方能力。通过个人申报、部门推荐,经过学术委员会相关专业专家评审,从37项申报项目中遴选出20项作为本年度学院科研基金项目。每个项目给予4000-10000元不等的研究资助经费,总资助金额为10.2万元。11月底由科技处牵头,学术委员会抽取了7个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基本都能够按照申报计划推进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对存在问题的研究项目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3.项目申报审核工作审核2015年向各级科技主管部门推荐申报的项目90项,最终立项53项并获纵向科研资助经费21万元;

4.参与修订相关文件经前期充分酝酿,6月份下发了新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开发成果奖励办法》。新办法顺应现阶段学院加强内涵建设需要,既借鉴省内外其他高校的经验,又兼顾我院实际,在奖励范围、奖励条件、等级界定、奖励额度等方面,都做了较大幅度的合理调整,力求达到更有效调动教师开展科技研发的积极性,更有效挖掘利用内外部科技资源的目的。

5.科研获奖成果显著。推荐组织上报科技成果奖94项,其中获厅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6.做好各类课题开结题鉴定工作。督查各类课题进展情况,对符合结项要求的课题,邀请专家进行鉴定,组织完成鉴定、结项课题6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