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宋河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科技专题讲座

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宋河发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教师作了《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用制度、问题及对策》的科技专题讲座。全院教师代表共计130余人到会听取了讲座。

宋河发教授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权属激励制度;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建设制度;职务科技成果完成人激励制度;中科院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运用案例五个方面,结合中外实际案例,从法律和技术两个重要视角,为老师们深入浅出、声情并茂讲解和指导,并分析了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为大家提供了全新的思考。

在总结发言时,学校科技开发处处长梁杰表示:会后要与大家一道深入学习思考宋河发教授今天的讲座要义;科技开发处将继续不断地研究相关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用方面的新政策,为学校师生培训、宣讲、制定新政策,激发全校师生的创新创造潜能,为学校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梁杰  审稿: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