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1个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认定建设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豫科实〔2023〕1号),对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进行了公布。我校依托汽车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技术应用科技创新团队校级科技创新平台,申报的河南省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安全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截止目前,我校共有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建设。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共批复463家,涉及高校55所,其中本科类院校24所,高职类院校13所。这为我校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技术攻关、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奠定了实施基础。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心获批为学校冲刺“双高”和职教本科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科技开发处将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相关工作要求,指导依托建设科研平台扎实做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不断创新建设机制,围绕汽车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积极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同时借助该工程研究中心的示范引领,不断推动全校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相关行业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等多种综合性服务。(供稿:姬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