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职院在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喜创佳绩

近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的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斩获奖项8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为学生开展科技发明制作实践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全国137所高职院校报送的15006项参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专利创新类一等奖72项、二等奖128项和三等奖200项;发明制作类一等奖65项、二等奖110项和三等奖175项。其中,我校报送的《可旋转清洁型公共座椅》《一种基于毫米波雷达的人体感应继电器开关电路》分获一等奖,《基于电子管的低噪声高灵敏小型音响》《一种快递自动接驳上传一体化的智能化设备》《一种柔性自适应防破烂仁花生剥壳机》分获二等奖,《一种智能插座》《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实训平台》《造福长者、引领未来——适老化产品多功能老年收纳凳》分获三等奖。

我校依托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指导学生开发制作专利创新类作品和发明制作类作品,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分类培养、精准施教”育人模式中“专业+创新”分类分阶育人质量水平。(供稿:黄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