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开发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2日下午,科技开发处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老乡们生活越来越红火。

习近平要求,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习近平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从未中断,塑造了我们伟大的民族,这个民族还会伟大下去的。要通过文物发掘、研究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会议要求,科技开发处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突出位置的战略考量。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用红旗渠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工作任务。以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推动科技开发处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着力解决学校科技事业发展中的难题。要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文化艺术作品,记录伟大时代,展示中国精神。(供稿:汤璟颖,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