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开发处召开科研管理制度暨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会

为优化科研环境,有力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提高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实现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以及建设优质服务型党支部等目标,2022年6月,科技开发处处长吴德强与副处长姬虹、黄培分别前往10个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部开展科研管理制度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

近期,学校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科技创新改革的相关精神和制度要求,为进一步激发学校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性活力,对前期制定的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出台4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重新制定了2项科技创新工作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本次宣讲会从解读新文件出发,梳理了学校在完善科研管理、推进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下放科研自主权的一系列具体举措。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有助于学校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最新的科研政策,了解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不断调动广大教师的科技创新积极性,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研工作组织模式。(撰稿:黄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