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我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1月19日上午,我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及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第一、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共9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占江代表学院宣读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第二届院学术委员会的通知》文件。随后,学院领导分别为本届新当选的33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机电工程系李晓东教授代表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学术委员会是学院重要的内部治理机构之一,各位委员要始终以学院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重大问题的研判和论证,积极发挥在教科研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成为美好师德师风的践行者。

李桂贞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改选换届是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经民主推选产生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任期正处在学院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她要求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工作水平的提高;要依法履职,实现以法治精神推进学术事务的治理。她希望委员们珍惜荣誉,严格履职,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做精研学术的表率,实现人生价值的不断飞跃。

李四清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学术委员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和担当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学术委员会在学院管理中的地位,积极采纳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各项学术事务中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发挥学术委员会作为学院改革发展思想智库的功能。他对各位委员今后开展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9月,根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章程》规定,每届学术委员会任期三年。2017年12月,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换届的各项工作,整个换届工作历时一个多月。(供稿:李冰,审稿: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