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术交流 >> 正文
耿玉卿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2月18日上午,在省玉卿戏曲音乐艺术研究院成立两周年之际,音乐学院特别邀请了著名戏曲作曲家耿玉卿教授,为该院音乐表演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的5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戏曲音乐创作与名品鉴赏”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耿玉卿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戏曲音乐创作现状,播放了有他设计制作的8部获得国家级重大奖项的戏曲作品,分析了其中名曲唱段的创作背景、艺术创作手段和艺术特征,声情并茂演地示了戏曲音乐创作与塑造不同作品人物表现过程,获得师生阵阵掌声。最后结合耿玉卿教授名曲唱段由该院组织创编的豫剧合唱《凤流才子—雪中送炭》和《红菊—十祝福》作品,进行戏曲作品唱腔技巧及韵腔表现方法的辅导,他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戏曲音乐理论知识及表演方面的交流,使得与会师生对我国戏曲音乐创作艺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升   

讲座结束,耿玉卿教授对该院教师戏曲合唱技能及教学训练模式提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