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同钦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4月14日下午,科技开发处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秘书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张同钦教授,为我院5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品读民国新派文人的人文情怀”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肖珑主持。  

报告会上,张同钦教授从民国新派文人所属范畴入手,用丰富详实的史料,开阔新颖的视角,客观理性的认知,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通过对一个个新派文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进行解析,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对民国新派文人的人文思想、情怀和精神的解读。与会师生对这些文人的家国情怀,以及在清贫动荡的岁月里仍心怀理想和梦想,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他们的情怀和智慧也一定能够点亮我们今天的生活。  

学术报告由科技开发处承办。这项工作也是为了配合学院“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安排的专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