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开发处联合数创学院匠心木艺科普基地 开展学雷锋科普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深化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3月12日下午,科技开发处联合数创学院匠心木艺科普基地开展文化遗产科普宣传和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郑东新区森与露幼儿园近30名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参观了王斌手工木工省级大师工作室和陶艺吧。小朋友们听着老师讲解榫卯结构、扎染工艺、陶瓷烧制,看着眼前的各种工具和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发出阵阵惊呼。最后,小朋友们来到郝彦杰版画与印刷体验工作室,亲自体验了非遗项目--雕版印刷,感受传统文化的智慧与魅力。

下一步,科技开发处将继续发挥学院科普资源优势,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从科技、文化两方面着手,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贡献力量。(撰稿:黄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