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开发处组织观看《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

12月28日上午,科技开发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直播活动。

中国教科院科研管理处王小飞处长主持新书发布会。中国教科院副院长于发友、教育部职成司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阳化冰为《质量年报》发布揭幕。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王新波所长代表编写组对《质量年报》进行发布。他从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职业学校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职业学校在传承工匠精神、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教育通过“双向共建共享”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等五个方面描述了《质量年报》概要;指出《质量年报》呈现出时代性、创新性、全面性和典型性四大特点,彰显了数字化战略行动、助力更充分就业、助推职业教育“走出去”、多样招生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专创融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专业支撑“一老一小”服务人口高质量发展、传承技术技能和践行工匠精神等八个方面的年度亮点。

通过本次学习,引发了科技开发处全体人员对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思考。数字化战略行动为职业学校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激发了我们对未来技术创新的探索热情。大家认识到,科技开发处的工作不仅仅是追求技术创新,更是传承文化、培养工匠精神的重要一环。在科技创新的同时,我们也要注重文化传承,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价值观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结合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需求,为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汤璟颖,审稿: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