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亮相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

11月11日,由省科技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中原农谷农业科技成果展在新乡开幕。我校基于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自主研发的“基于智能网联无人植保车”被列为参展成果亮相本届高博会,是本届高博会成果展智能农业装备展区唯一参展的高校科技创新成果。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分别报道了我校参展的成果,河南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及兄弟院校领导莅临我校参展现场,并对成果技术的成熟度和转化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届高博会紧紧围绕“科技赋农,智慧助农”理念,聚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旨在搭建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高校院所、科研单位、高层次人才团队、知名企业广泛参与,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在中原农谷落地转化和产业化。

undefined

undefined

“基于智能网联无人植保车”科技创新成果是基于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依托学校省级科研平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安全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并转化落地,它解决了高秆作物田间植保作业智能化农业机械少的问题,缓解了作业环境恶劣、工作强度高和喷洒农药对人伤害大的问题,实现了对植保车进行智能管理、协同作业、面向复杂路况的环境感知、自主行驶和差速转向等技术,进而完成对玉米、高粱等高秆作物可跨行挂接中耕、施肥、喷药等机具作业,已在河南省等多地实现了有效推广应用。

我校“基于智能网联无人植保车”亮相此次高博会充分彰显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转深度融合能力。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河南省7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8个重点产业链,对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求,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协同发展,赋能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姬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