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校企科技开发工作座谈交流会

11月4日下午,我校与豫信电科集团开展线上座谈交流会,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研讨。豫信电科集团河南中平云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等4人,学校科技开发处处长吴德强,汽车与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学校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姬虹主持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吴德强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在科技创新和新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宋东方和吉武俊分别详细介绍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服务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情况,服务企业、技术开发的工作做法,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科研团队、科研成果等情况。吴斌详细介绍了豫信电科集团在汽车板块的主要业务,谈了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和未来发展的看法,他认为政府要建立相应的容错机制,行业企业要共同开发“车路协同”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从实验室走向真正的应用市场,让“绿灯自由”成为可能,实现“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的技术目标。

与会的其他科研人员,还分别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创新发展,以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不断寻求未来合作空间和合作领域,集聚双方创新资源,着力培养从事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技术推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学校主动对接全国一流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成功举办这场座谈交流会,是学校主动走出校园为校内科研创新平台牵线搭桥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提高学校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供稿:姬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