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位科研人员入选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第一批专家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第一批专家名单。我校推荐从事农产品食品加工与检测研究和小麦收获机械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研究的2位科研人员成功入选。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精神,加强我省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推进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组织开展了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专家团专家推荐工作。我校根据文件精神和遴选条件,推荐从事农产品食品加工与检测研究的谢昕和小麦收获机械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研究的姬虹2位科研人员参评,经过材料审查、资格复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第一批专家。

我校入选的2位专家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科学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力量等,参与省内建设的科技小院开展的科技政策宣传、科技政策咨询、实用技术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科技惠农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宣传农业科普知识、推广农业技术文化等科技志愿帮扶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平台和科技创新团队在服务“三农”工作和助推“乡村振兴”中的科技服务作用。(供稿:姬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