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取得新的突破

日前,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计划与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正式公布。我校教师张艳、李娟、王欢、王爱巧、温娟娟、尹炳哲和柳芳主持申报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学工部杨丽申报的成果获一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科技开发处精心组织,坚持质量导向、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加班审核申报的材料,分别从课题名称、研究价值、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原创性、开拓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等方面,严把申报内容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对申报的11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同时,主动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寻求政策和技术支持。11位项目负责人根据科技开发处和校外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利用周末认真修改完善申报材料,确保选题新颖和论证严谨。以上工作和措施为成功立项做好了充分准备,有效地提高了申报项目的通过率和申报成果的获奖率。

我校这次立项数量之多和成果获奖等次之高,充分体现了我校科研人员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原创能力和研究实力,为我校“双高计划”建设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撑。(供稿:汤璟颖,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