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全国社科工作办《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转发给你们,请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按照通知要求做好选题和论证。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申报工作作为提升科研竞争实力、争取发展资源的重要机遇,加强领导,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浓厚的申报氛围。

二、加强指导,提高质量。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发挥本单位的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争取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正确处理申报数量与申报质量的关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筛选,避免低水平申报和重复申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层次。

三、认真审查,严格把关。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申报指标由河南社科规划办另行下达。

四、做好服务,按时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报送科技开发处的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4份(包括1份原件和3份复印件)。

2.电子版《申请书》(WORD文件格式)以申请人姓名命名,主题为“国社科申报+姓名”,发送至科技开发处邮箱hnzyky@126.com。

五、其他事项

1.其他事项请按照《申报公告》要求执行,相关材料请从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下载。

2.申报时间。本项目线上申报同时线下递交材料。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20日零时至5月5日24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根据上级科研主管部门工作安排及要求,我院受理材料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28日,逾期不再受理。

3.课题组成员职称结构合理,应至少有1名成员为科研院所或相关行业企业人员。


附件:

1.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

3.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科技开发处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