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2018年度学术委员工作报告

2018年,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校学术委员会对新制定的科研制度、评奖及项目评审、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切实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体工作如下:

(一)认真做好科研项目申报

全年评定各级各类项目9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项目3项,省科技厅22项,省哲学规划办10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处15项,省教育厅科技处3项,省教育厅教科所8项,河南省社科联30项,今年共立项58项,纵向科研到账经费32.4万元。根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配套资助经费管理办法》,本年度审议各级各类项目共配套资金64万。

(二)做好项目结项及成果奖申报

全年审议完成厅级结项项目38项、省级结项项目9项,上报科研成果奖28项。其中,获厅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三)制定促进学校科技创新的规章制度

审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院字[2018]24号)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做出贡献。审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督导实施办法》

(四)完成2017年度科研成果统计与审核工作

评定完成2017年度208篇论文,34部著作和教材,28项科研成果奖,38项专利成果的审核与统计工作。

(五)完成省科技厅和教育部2017年度科技统计上报工作

审议完成教育部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高校社科/科技统计上报工作;审议科技厅组织的我院2017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

(六)完成2017年度教师职务晋升科研成果认定工作

对72名教师1500多份科研成果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认定,确保了本年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