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郑州市电子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近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下发了关于同意组建2022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通知的文件。我校申报的郑州市电子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郑州市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在科研创新平台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郑州市电子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在电子信息和自动控制领域十余年的行业积淀,借助市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在传感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以智能制造领域的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应用为切入点,重点开展数控设备专用电子智能传感器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重点研发基于绝对值传感器的柔性磁尺技术并进行产业化推广、应用,建设郑州领先、省内知名的电子智能传感器创新应用示范平台,同时,聚集和培养电子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始终以提升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致力于科技创新和研究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创新成果孵化体系。重点实验室的获批为我校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领域科研实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和申报省级以上级别实验室打下了良好基础。(供稿:汤璟颖,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