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览 >> 正文
河南职院科技成果亮相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

9月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和新乡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开幕。全省31所高校参加了博览会专场“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活动,我校是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参会代表。有190项技术成果进行了展览展示。我校师生的基于电子管的低噪声高灵敏音响设备、一分八分拣机、蔓乐盎中国风元宇宙场景搭建和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教学实训平台4项技术成果分别进行了集中亮相,开启我校技术成果转化推介主动走出校门的新阶段。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向全校师生征集技术成果,遴选出技术领先性强、转化效益明显、产业化成熟度高、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明确的产业化前景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潜在效益的4项技术成果上报组委会,并全部编入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科技成果项目汇编。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教学实训平台成果在高校技术成果对接会上进行了现场发布,基于电子管的低噪声高灵敏音响设备和一分八分拣机2项技术成果了参加高校技术成果展览展示。

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是促进“校院企地”共建共享、“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扩大对外科技合作交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自2018年举办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科技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和各方共同努力下,新乡已成功举办四届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高博会。第五届高博会包括开幕式暨中原农谷论坛、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中东欧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合作专场、首届全国智慧灌溉论坛、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新乡站(现代农业专场)、中原脑计划与脑科学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原精神神经医学国际论坛等7场系列活。

我校作为河南省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单位,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聚焦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困境,探索具有高职院校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供稿:姬虹,审稿:吴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