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全省高校社会科学规划工作会议

12月21日上午,全省高校社会科学规划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李玉中主持。我院科技开发处和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宏伟副部长在会上全面介绍了我省近年来社会科学研究状况,既肯定了成绩,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针对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二要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点和方向;三要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中原品牌;四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管理工作。关于2017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申报工作,李宏伟副部长也结合往年的申报情况,提出要不断提高项目申报管理水平,要注重培育良好的学风,要切实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

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的黄向阳同志和胡茂莲同志在会上分别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河南大学社科管理处的负责同志介绍了他们在项目资金管理方面的经验。

本次会议为我省今后的社会科学研究明确了方向,解答了社会科学研究经费的使用、报销范围和程序。我们将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和内容,努力做好我院2017年度社会科学研究申报工作,指导科研人员做好社会科学研究经费的使用与报销。(撰稿人:杨华,审稿人: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