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系举办“仰望星空 大学生健康生活”专题讲座

为落实学院“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工作,3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朱贵良教授为该系5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仰望星空 大学生健康生活”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肖珑和科研开发处、院团委负责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系主任张滨燕主持。  

讲座上,朱贵良教授首先用黑格尔的“一个民族需要一群仰望星空的人,只关注脚下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民族”,告诉同学们“仰望星空”的重要性。他针对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定位、思想情操和价值取向等存在的心理问题,以丰富翔实的案例与妙趣横生的语言对其进行了深入解析。最后,朱贵良教授分享了自己信奉终生的“本分做人,实在做事”的人生格言,并把“寡德何以履地,无知岂敢仰天”赠送给大家。聆听学生深刻认识到就如何做一个仰望星空,拥有健康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并不时鼓起发自内心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