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郑州大学周文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3月30日下午,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主讲嘉宾,首届“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 获得者周文顺教授,在音乐厅为我院5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台海局势与相关战略分析”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占江、副院长肖珑、工会主席邵芙蓉同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会。

周教授的报告围绕台湾历史与战略地位、海峡两岸关系变迁、台湾政治生态现状、解决台湾问题的构想四个方面展开,在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他旁征博引,以丰富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台海局势与相关战略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析。精辟透彻的分析,深刻独到的见解,生动诙谐的语言,清晰严谨的思路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被深深地感染和吸引。周教授生动诙谐的语言风格、高超的讲授技巧也让报告会的气氛既严肃又活泼,现场不时爆发出师生的掌声和欢笑声。

本场报告会让大家从狭隘的两岸关系思维中走了出来,学习到很多历史知识,消除了一些误解,解开了许多疑问,从而能够更加客观理性地看待两岸关系问题,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周教授展现出的广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学术功底,也为现场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撰稿人: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