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乔德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会

应我院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纪委特邀理论研究员、三项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者——乔德福教授,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为我院部分教师做了题为“选题与论证”的学术报告。

乔德福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经验,以及其曾长期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熟悉科研业务的优势,详细地阐述了如何构建课题选题、细化课题结构、突出选题价值、布局研究内容,同时就选题的价值、研究内容、方法、思路,课题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整场讲座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资料丰富,既有理论的支撑,又有典型案例的说明和具体的实践操作,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打开了大家的思路,使老师们对开展高质量的项目申报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乔教授又同与会人员就项目研究和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切磋和交流,他认为,项目申报是长期科研积累的过程,要全方位的学习前沿性的成果,要做到勤思考、多交流。他嘱咐大家今后开展项目研究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沟通,他将尽其所能帮助大家提升科研能力。

报告会由科技开发处杨华处长主持,肖珑副院长聆听了整场报告会。

(撰稿:李冰审稿: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