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肖瑞华博士来我院讲学

47日下午,工商管理系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肖瑞华博士来我院作题为《大学生创新创意与创业思维》的讲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锡凤、科技开发处李冰老师和该系领导及5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上,肖瑞华博士以《大学生创新创意与创业思维》为主题,分析了电脑为何没有AB盘等大量的真实创业案例,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创意和创新、如何从生活中获得创意和如何通过行动将创意转化为创新等问题,他还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创新、创意和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学会:学习、坚持、挑战、开放、责任。

肖瑞华博士现任教于中央民族大学,主讲《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工程创业导师、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安快创业谷创业指导专家、全球国际生涯规划师(GCDF),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北京赛区一等奖),在大学生创业指导领域有较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