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

6月2日上午,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共展示优秀成果47项,其中创新类产品23项、创意类作品24项,直接参与创新活动的指导教师和学生300余人。学院领导李四清、李桂贞、占江、肖珑、邵芙蓉和田华,以及党政办负责人到场参观。

在展会现场,来自电气工程系“仔猪智能化喂料机”、“智能开窗机控制器”、“紫外线消毒灯控制器”、“立体仓库”,烹饪食品系的“降压降脂保健饮料”、“红枣枸杞燕麦复合酸奶的研制”、“茯苓糙米黑豆保健馒头研制”,环境艺术工程系的“四月天”和“同心”等作品,以及工商管理系的“小马创意营销策划团”等项目,精彩呈现了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创新活动形成了老师指导学生、学生带动学生的良性循环,既调动了学生的创造力,又增强了创新育人的效果。学院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每件作品,认真听取同学们对作品的创新点、功能和实用性的介绍,仔细询问作品的创作原理、产品成本以及市场前景,对于已经实现成果转化的科技创新产品,院领导给予了高度称赞,并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在政策上加大支持力度。

李四清书记在参观结束后指出,要保持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常态化,要把该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要加强科技创新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以此带动专业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习兴趣。

下午,环境艺术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和烹饪食品系又先后组织600余名学生观摩了本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供稿:潘晓萌,审稿: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