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智造未来 因为有你”专题讲座

9月29日下午,由科技开发处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的“智造未来因为有你”专题讲座在音乐厅举行。讲座邀请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技师长侯长合和教育合作组组长高志国,为该系6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高端技术的知识盛宴。科技开发处和该系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听取了讲座。   

讲座上,侯长合以FANUC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理念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状况,并通过对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前沿高端技术的宣讲,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方向和职业生涯规划做了前瞻性的指引;高志国从工匠精神和智造学习,分别讲述了专一、专注和专业等职业道德内涵,并和同学们分享了机电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经验。此次讲座,以专业知识、尖端技术及就业方向为重点,吸引了全场师生,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获得听讲师生的一致好评。(供稿:郭晓静,审稿:王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