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我院与同济大学开展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规划研讨会

3月11日上午,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德国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主任陈明教授等一行5人应邀来我院,就学院《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规划事宜,与学院科技开发处、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和汽车工程系等相关人员一同召开了研讨会。会前,院长李桂贞与同济大学项目规划团队进行了会谈。副院长肖珑出席并主持了研讨会。

研讨会前,陈明教授一行参观了电气工程系自动化控制与GE电气平台实训室、机电工程系FANUC应用中心实训室以及机电一体化实训室。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并演示了实训室的设备、功能和使用等情况,同济大学的教授们对这些实训室建设理念的前沿性、设施的先进性给予了高度肯定。

研讨会上,苗志毅教授作为机电工程系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该项目建设现有的基础条件、建设目标、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汽车工程系等专业人员也分别就建设多专业融合、多团队、多技术集成的应用技术研发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发表了意见。

同济大学副教授、博士靳文瑞代表团队在会上作了“工业4.0发展现状”的主题报告。他从技术革新引发工业革命、工业4.0、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全面深刻地剖析了未来社会发展应需要怎样的人才得问题。同济大学陈明教授、凌培亮教授、周箴教授分别就项目建设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改革等作了专题发言,他们的发言观点鲜明、论据充分、站位高远,赢得与会人员的一直赞同。

肖珑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拟在项目建设中资金投入、场地规划、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她希望通过同济大学对我院该项目建设规划方案的设计,顺利实现中心建设,发挥其在数控技术、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汽车制造和信息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李桂贞院长在与同济大学项目建设策划团队人员见面时,对双方在该项目中的合作给予了热切期待。她说,同济大学是一所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能与这样的专家团队合作,深感荣幸。她表示,学院将积极支持中心的建设,努力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力争使该中心建成引领河南、国内一流的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供稿:杨华)